后勤处简介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后勤处(以下简称“后勤处”)是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学校”)属下的行政机构。后勤处下设总务科、膳食管理科、设备管理科、物业管理科、卫生所,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饮食、物业、绿化、公共区域管理及设备调配、维修等保障服务,在学校的建设、稳定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建校十多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后勤处按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我校在校师生人数逾2.5万人之多,校园面积1723亩,总基建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其中,教学楼A1-A10面积共63883㎡,实验楼B1-B9面积共68000㎡,全校公共课室(多媒体课室+多媒体制图室)共164间,全校设备总投入10188万元;学生宿舍C1-C22面积共229544㎡,可同时入住25000人;教师公寓D1-D7面积共34261㎡,共520套,为入职教师提供周转房;设有四个食堂和一个西餐厅,总面积共28390㎡。学校校内环境优美,按照学校的整体规划先后建成了校名石景区、明辩湖、山顶心形湖等多处特色景观,绿化面积已达40多万平方米,树木花卉5000多棵,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加了校园的人文气息,营造了优良的校园氛围。交通便利,共有5路公交车通往广州市区和花都市区;校内有电动交通车,从校门口到第四食堂,贯穿整个校园。

学校后勤处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学校“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与社会化改革相配套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随着学校师生人数的逐年增长,后勤服务社会化的不断深入,对学校后勤的服务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我校在后勤改革发展中,将继续坚持“立足学校,服务师生”的理念,努力做到管理精细、服务优质、运转高效,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保驾护航!

意见收集邮箱:dep-hq@g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