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需求为导向 提升师生满意度--后勤处开展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张杰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本着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坚持以师生需求为服务导向的工作原则,12月8-14日期间,由学校后勤处主办,学生膳食监督管理委员会承办的“食堂满意度大调查”活动在校内进行。

  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问卷调查活动(李荣邦 摄)

  本次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通过线上电子问卷、线下纸质问卷填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从食堂的就餐环境、食品安全、就餐秩序、饭菜菜式、保温状况、服务态度、员工卫生等多方面进行问卷调查,通过满意、一般、不满意的梯度选项调查学校师生对各食堂膳食服务的满意程度。同时,也针对学校膳食新服务“移动餐车”和“户外售餐点”进行专项满意度调查。

  调查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填写问卷(李荣邦 摄)

  本次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得到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取有效问卷6375份,收集到师生的意见建议共计200余条。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地进行数据统计分析,调查结果显示,各食堂平均满意度为80.54%,达到学校设定的满意度高于80%的服务要求,其中,第三食堂本学期满意度最高,满意度为83.12%。大多数参与问卷调查的师生对食堂的员工个人卫生,饭菜的安全卫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项目给予较高的评价,对“移动餐车”和“户外售餐点”也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师生们也对食堂的各项服务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改善建议。参与食堂满意度调查活动的师生普遍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与后勤处、食堂之间的沟通和意见反馈,同时也增强了在校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以及对学校的归属感。

  据悉,每学期一次的满意度调查活动,为我校食堂的监管工作提供了充分的数据依据,对改善师生的饮食水平,规范学校的食堂管理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将继续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充分发动师生共同参与食堂监管工作,把食堂的满意度调查列入膳食管理的长效机制。针对本次满意度调查中满意度较高的项目,学校将督促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提升;对于师生建议改善的项目,包括:“增加食堂餐品的款式选择”、“提升食堂现场工作人员的售卖速度”、“推出更多价格实惠的菜式”等师生建议,学校将与各食堂共同改进合力改善。学校将从师生的用餐需求和服务体验出发,努力将学校各食堂打造成为安全、美味、舒心的师生满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