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创建健康食堂学习交流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杰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

  3月10日,由花都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都区教育局协办,我校承办的花都区创建健康食堂学习交流会在行政楼617会议室顺利举行。花都区卫生健康局、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花都区教育局的有关领导,花都区秀全中学、花都区灵格风中英文学校、花都区育德幼儿园、花山镇万科热橙幼儿园4所学校和我校后勤处、第一食堂创建健康食堂工作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尚启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副校长尚启超致辞(李荣邦 摄)

  学校副校长尚启超在会上致欢迎辞,介绍我校健康食堂创建工作的情况和成效,并表示我校将继续紧跟花都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步伐,以第一食堂为试点,通过试点先行、以点代面的方式,深入推广健康校园环境建设,优质推进校园健康食堂创建工作,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同时,感谢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组织本次学习交流会,为我校和到场的学校提供了宝贵的互动交流和学习提高的机会。

  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科长苟祯研发表讲话(林雯洁 摄)

  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科长苟祯研在会上介绍了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和花都区健康食堂的建设情况,并从专业角度讲解创建健康食堂的意义和内涵,让在场的参会代表充分了解到健康食堂创建的重要性。同时,对我校第一食堂的健康食堂的创建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希望通过交流,将我校的优秀理念和特色经验传递出去,引导花都区更多学校积极参与到健康食堂的创建活动中来,将“健康食堂”称号作为学校一个荣誉的同时也作为一份激励和责任,让广大的师生终身受益。

  接着,学校第一食堂负责人丁方对我校健康食堂创建的理念和举措进行汇报和交流,围绕健康食堂创建的基本条件、人员要求、食堂环境、供餐服务四个模块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健康食堂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就大学、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差异化创建方案与到场的学校进行互动交流。

  会后,交流会人员前往学校第一食堂进行现场参观,先后参观了食堂的用餐环境、健康食堂宣传区、健康菜品销售窗口、健康菜品的烹饪过程。在健康食堂宣传区,交流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食堂膳食平衡宝塔模型、体重秤、BMI尺的配置,对我校健康食堂创建的理念和知识普及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在厨房操作区,交流会人员详细交流了第一食堂专门定制的控盐勺、控糖勺和控油壶等专用工具的设计理念和使用方法,对我校健康菜品烹饪过程中低油、低盐、低糖的有效控制措施有了深入的认识。

  交流会人员在食堂交流控盐勺、控糖勺和控油壶的使用(林雯洁 摄)

  此次学习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对我校健康食堂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作为全区首家院校级“健康食堂”的引领者,将一如既往、持续不断的推进“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生活理念的宣传与实施,全力推进健康食堂、健康校园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普及师生健康饮食方式,在健康膳食上不断完善和创新,全面打造实至名归的“健康食堂”,努力提升师生健康指数,为花都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